科技小制作:气球气垫船

气球气垫船是经过课堂验证的真实教学工具,可以漂浮在任何光滑的表面上,用于演示摩擦、气流、动量和许多其他物理概念。简单制作气球气垫船的教程,比较适合小学生跟着学!

需要准备:热熔胶枪、剪刀、打气筒、图钉等工具。

光盘、气球、胶卷筒、双面胶等材料。

首先从胶卷筒上取下盖子,在开口端涂胶水并将其粘在光盘上,注意要对牢光盘的中心孔。在胶卷筒的边缘添加一层热熔胶,以完全密封。

现在,我们需要创造一种让空气逃离气球并到达光盘底部的方法。用图钉在胶卷筒的顶部戳孔,不要一次性添加太多,否则可能会带不动气垫船,你可以随时移除气球以增加更多的孔眼。

现在我们准备安装气球了,只需将其拉伸到胶卷筒的顶部套上去即可。至少应套进去12-18mm,这将确保气球不会飞走。

此时你可以通过光盘的底孔给气球充气,然后就可以放到光滑表面看它跑动了!

banner

坐沙发

发表评论

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


*
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