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小制作:简易蒸汽船

在第一次工业革命中,蒸汽机彻底改变了工厂、工业、运输、采矿和船舶,这是当时人类发明的最先进的技术。而今天,我们有可能在家里建造蒸汽机,把它用在我们的玩具蒸汽船上!~

材料工具:沙丁鱼罐头、1/8英寸铜管(用于天然气)、金属瓶盖、硅胶、奶油和食用油、钳子、打火机。

先用钳子把铜管中间卷起来,做成弹簧的样子,两端留下足够长度。这部分起到锅炉的功能,水被加热并增加其压力。

在罐头盒底部钻两个孔,将锅炉的两端铜管插进去。

一端是水进入的地方,另一端是热水流出的地方。

把伸到底部的铜管拧成和船底贴牢,用硅胶把洞的缝隙填好,防止水进入。

等胶水干了,就可以启动蒸汽机了。你需要瓶盖、奶油和食用油。把加好油的瓶盖放到锅炉下面。

然后将船放入水中,并用打火机点燃油,这艘简易蒸汽船将在1-2分钟后开始前进~

banner

坐沙发

发表评论

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


*
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