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 LED 灯丝手工制作一盏「罐头灯」


MAKER:lonesoulsurfer/译:趣无尽 Cherry(转载请注明出处)

电灯是人类历史上一项伟大的发明,手工制作一个复古风格的电灯,点亮它!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了!
下面要介绍的是一款用罐头瓶和 LED 灯丝制作的罐头灯,构造非常简单,只需要两节AAA电池即可点亮它。
灯光亮度强、散光性好,把它作为床头小夜灯还是挺不错的选择!当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灯泡(也就是罐子)的颜色。

材料清单

AAA 电池盒(2节) × 1
单刀双掷开关 × 1
1mm ID铜管 × 若干
LED 灯丝 × 1
罐子 × 1
直流电动机 × 1
烙铁 × 1
钻头 × 1
钳子 × 1
Dremel 打磨机 × 1
热熔胶 × 1
强力胶 × 1

拆取取出铜线

这里需要一根非常细的线穿过 1mm 内径的铜管,我从直流电机中拆出来铜线,当然你可以直接购买一卷细铜线。
1、将整流罩从电动机上取下。使用钳子或小螺丝刀将其卸下即可。

2、在电机内部会有三股铜线,找到其中一个的末端,然后小心地将其从电动机上切下。

3、铜线长度大约需要 300~400mm。

将铜管安装到电池盒

为了能够将 LED 灯丝放在罐子的中间,我采用 1mm 内径的铜管。这样在罐子里就不明显。
1、在电池盒的中间钻一个孔,与铜管的大小一致。再将铜管插入电池盒的孔中。

2、将电动机的铜线捻在一起。(首先将电线掰成两半,在销子的中间钻一个孔,将电线穿过孔,并用一些胶带将其向下压。然后将销子放入钻头中,再将钻头固定在老虎钳中,最后握住导线的末端,慢慢开始钻动。电线捻合好后,将销子中取出。)你也可以使用自己的方法将铜线捻合在一起。

3、将处理好的电线穿过铜管。最后,在铜管底部涂抹适量的强力胶并将其余电线在孔中固定到位。

安装 LED 灯丝

这个部分需要将铜线的两端分别焊接到 LED 灯丝上。因为 LED 灯丝本身非常脆弱,所以需要注意不要弯曲它,否则它将无法工作。

1、剥离铜线表面的漆包线。抓取一个文件并在每个端点上运行几次。
2、镀锡铜线的两个末端。
3、将 LED 灯丝的一端焊接到其中一根铜线上。将另一根线焊接到 LED 灯丝上。

4、将铜线穿过灯管并垂直与铜管放置 LED 灯丝。

5、在 LED 灯丝和铜管的顶部涂抹适量的强力胶将其固定到位。
6、在电池盒底部的铜线上涂抹适量强力胶。

安装开关

1、在盖子上钻孔,大小与开关相匹配。稍后,将电池盒粘贴到盖子的内部,需要注意预留空间。

2、将开关安装到盖子的顶部。

3、在开关的底部添加了一个 O 形的防水垫圈。

组装所有的组件

1、我用的是一个旧的电池盒,如果你是新买的电池盒,则需要先切割掉上面的黑线和红线。
2、在电池盒的底部涂抹热熔胶并将其粘在罐盖的底部。注意要清理干净粘连处,以便固定到位。
3、将铜线接连到电池盒的底部。如果还没有,请用锉刀修整并去除两端的珐琅质。
4、在铜线上添加 3V 的电源确定正负极。将正极线焊接到开关上,将负极线焊接到电池的负极上。

5、取另外一根铜线并焊接到电池的正极,然后再焊接到开关的中间焊接点。

6、测试 LED 灯丝是否正常工作。

完成

一切顺利后,就可以将盖子合上,LED 灯丝罐头灯就完成了。这个灯是不是很漂亮呢!

via

banner

坐沙发

发表评论

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


*
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