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小制作:衣夹投石车弹射器

这个弹射器玩具的想法来自我六岁的孩子,我们玩得很开心。灵感来自投石车,这可是古代相当强力的战争武器哦! 它可以有很多方式进行改进,以便孩子们探索它的结构和力学!~

材料工具:一块废木头,一个夹子,雪糕棍,瓶盖,热熔胶枪。

首先,我们在衣夹的一面涂上一些胶水,并将其粘在我们的废木头上。

然后在衣夹的朝上面也涂胶,粘贴上一根雪糕棍。

我还粘贴了第二根雪糕棍,用来加固。这样做,这个弹射器可以玩很久。我和自己的孩子在家里制作的那些,玩了一年之后仍然完好。

末端留出一点空间是个好主意,孩子们很容易用拇指抓住它来拉下它。

把一个瓶盖粘贴到雪糕棍上,简易的弹射玩具就做好了。

此外还有许多不同的衣夹设计,比如上图的弹射器上就有一个金属环。

看上去更复杂一些,仿佛威力更大更先进。

是把两根雪糕棍夹住金属环制作而成。

重点再讲下这款强力弹射器,用了一个非常大的衣夹。为防止胶水不够牢固,用螺丝加固。

这是需要用到的钻孔工具。

先把衣夹放到木板上,然后用工具钻孔。

把螺丝钉拧上去,并点胶。

用锉刀在雪糕棍上做出凹槽,用来容纳金属环。

3根雪糕棍都处理好后如图。

先放入中间的雪糕棍,两个凹槽对应两个圆环。

在旁边粘贴另外两根雪糕棍。

并在上面粘贴一根大的雪糕棍。

做好后可以比赛,看看谁发射的最高、最远等。乒乓球最适合作为抛射物,但橡皮擦的效果也很好!

banner

坐沙发

发表评论

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


*
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