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小制作:电动竹蜻蜓

需要工具:
剪刀,锤子,热融胶枪,烙铁,电钻,1/8“钻头。

需要材料:
1“PVC管,
1“PVC盖子,
1“ – 3/4”带边沿的PVC管,
厚壁的吸管,
圆珠笔帽,
雪糕棍,
电工胶带,
塑料螺旋桨,
10,000RPM小马达,
AA电池盒,
2节AA电池,
可选(未图示):7/8“塑料垫圈。

安装马达。将电线穿过带边沿的PVC管,并如图所示将马达安装在内部。

在马达周边涂抹热融胶,使其粘附固定。确保马达转动轴指向正上方,并且没有胶水意外渗入马达内部。

可选:将塑料垫圈粘在顶部以隐藏马达,这是一个纯粹的装饰功能。

安装开关。如图所示,在PVC管的一侧钻一个比按钮宽的孔。把孔开在靠下一点的位置,确保不会影响到安装马达。

从开关上取下螺母,然后将其从PVC管内部粘到孔中。

将螺母拧回按钮上。

将带马达的PVC管装入,你可能需要用锤子轻轻敲击,使其完全插入。确保不要碰到电机轴。

焊接电路。将马达的黑色电线和电池组的红线焊接在一起。再焊接剩余的电线,用电工胶带包裹连接。

将电池放入电池盒,然后测试电路。或者,你可以完全跳过焊接,而只需从电线末端剥离约1英寸并将它们拧在一起。

将电池盒装入PVC管。

盖上底部的盖子。

将胶带缠绕在PVC管和盖子之间,如果你需要更换电池,只需松开胶带即可。

安装螺旋桨支架。将圆珠笔的笔帽取下来,用热胶填充塑料尖端。

将电机轴插入塑料尖端,保持竖直。等待胶水干燥,然后测试。螺旋桨应以非常高的速度旋转,而几乎没有振动。

这是最关键的一步。如果螺旋桨转动轴不是垂直的,那么它会摇晃,这也会导致螺旋桨摆动。

切一根约1/2英寸长的吸管,它应该比笔套内部的笔尖略长。在螺旋桨上放一滴热胶,然后连接吸管。

请确保吸管尽可能居中。

怎么飞? 将螺旋桨放在马达上,用雪糕棍轻轻按压螺旋桨顶部。

打开马达并加速螺旋桨。

快速将雪糕棍拉出, 螺旋桨将弹到空中!

banner

坐沙发

发表评论

你的邮件地址不会公开


*
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